Neylife

【温周】梦醒

婚后日常小刀

剧里俩人实在是太甜了,只好自产小刀,小虐怡情

HE OOC预警 只追了剧,原著还没有看完,对人物理解拿捏不到位请多包涵



近日温客行总是噩梦缠身,夜夜睡不安稳,连着白日都少了些插科打诨的活力。虽然仍旧骚话一堆,可周子舒听着却总有些小心翼翼的味道,倒是让他浑身都不自在。

 

周子舒想来,自顾湘那丫头离了去,而他又因重塑筋脉昏睡多日后,温客行便已有了这患得患失的前兆。但他思来想去,除了在那事上多让让他,也想不出什么别的法子再多给他一些安全感。

 

他一向不擅像温客行那般动动嘴便能生出花来安慰人,又见不得那人露出什么伤心难过的表情,只好每夜在温客行入睡后,用内力帮他调息。没想到几日下来,温客行恢复的不错,倒是他因夜夜损耗不少的内力,每日都异常疲惫。

 

温客行一开始只当他没有休息好,而后也察觉到了不对劲,便在一日晚躺在床上,拉着周子舒的手,盯着他笑,“近日总有美人在梦中相会,着实让人流连忘返呐。”

 

周子舒白了他一眼,猛地甩开他的手,翻了个身,不再看他,“那你就继续做梦去吧。”

 

温客行也不恼,收了收笑容,伸手描摹着眼前人的蝴蝶骨,许久,才唤了一声,“阿絮”

 

这一声叫得很轻,但清清楚楚的落在了周子舒的耳中,但他没有应答,只是微微动了动,示意自己在听。

 

“阿絮为何最近总是很疲惫,可是出了什么事?”

 

“没事。”

 

“胡说,”温客行的声音依旧轻轻地,“阿絮最近睡得不好?”虽是问句,却是十分肯定的语气,“阿絮瞒不住我的。”

 

“你睡觉不老实,总在梦里打我。”周子舒没想告诉温客行他用内力帮他调息的事情,本因这不算是什么大事,说出来倒显得刻意了。

 

“怎会?我怎么舍得打我们家阿絮呢。”

 

“快睡觉。”周子舒见他颇有一股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架势,且也轻易无法糊弄过去,便铁了心不再理他。

 

“阿絮。”   

 

“阿絮?”

 

温客行连着唤了两声,见他一直不说话,便也安静了下来。随后,还是开了口,“阿絮只需要亲我一下,就不会有噩梦了。”

 

依旧是熟悉的温润的声音,不紧不慢的在那人口中吐出,一字一句都撞进了他的心里。

 

温客行都知道了。

 

周子舒在心中叹了一口气,只要是和温客行有关的事情,他总是在控制不住自己的原则。他在黑暗中转过身,对着那人的唇快速的亲了一下,便有转了过去。

 

他在听到身后人传来的轻笑声后,觉着自己刚刚真是鬼迷心窍了才会着他的道。

 

“那阿絮答应我,不用内力了?我会心疼的。”

 

周子舒的嘴角微微上扬了些,“嗯。”

 

听着身后的呼吸声逐渐匀称,周子舒轻轻地回过身,盯着温客行看了一会儿,看着那人微微皱起的眉心,还是伸出了手,小心轻柔的调动了内力,另一只手在温客行的后背一下一下拍着。

 

许是近日精力耗费有些大,不知何时他自己竞也睡了过去,第二日被温客行叫了许久才叫醒。

 

“哎呀阿絮,怎么还在睡,今日不是说要陪成岭那小子去镇上吗。”

 

周子舒闭着眼,浑身异常乏累,甩了甩手。

 

“已经日上三竿了。”

 

温客行叉着腰,“阿絮。”

 

“不去。”

 

“阿絮,成岭都在外面等了半天了,你要是不起,我可就走了。”

 

周子舒翻过身背对着他,“嗯,快走快走。”

 

他闭着眼等了一会儿,温客行竟破天荒的再没继续用花言巧语拉他起来,并且安静的有点过分了。

 

奇怪。周子舒心里匪夷,听到离去的脚步声时,他还在想着这是不是温客行的激将法,直到听到关门的声音后,他猛地起身回头,屋子里空空如也,哪还有什么别的人。

 

“真走啦?这个鳖孙儿。”他赌气般把自己重新摔回床上,走就走,老子今天还就不去了。

 

翻来覆去,周子舒怎么想怎么奇怪,今日这老温怎么了,发现自己昨晚依旧帮他调息,生气了?那也不该是这个态度啊。奇怪,太奇怪了。

 

算了,睡觉。

 

周子舒抱着双臂,站在远处,看着前方缓慢前行的二人,表情却甚是严肃。

 

他今日在远处随着温客行和张成岭一路下来已经跟着他们一起歇了有两三回,虽说从山上到城中路途并不算近,但成岭近日每日都在习武练功法,即使没有马车,也不至于体弱到这地步。

 

“老温......”周子舒看着远处那抹青色的身影喃喃道,“你到底怎么了。”

 

温客行一进门,便看见周子舒坐在桌前,满脸严肃的看着他。

 

他笑了笑,晃了晃手中的纸袋,“阿絮,我特地给你带了糕点回来,这是城中最好吃的那家,我排了好长时间才买到的呢。”

 

见周子舒并没有想要理他的意思,他只好自行将手中的糕点放在桌子上,一边拆开,“今天城里还有集会呢,阿絮你真应该和我们一起去。”

 

温客行见周子舒的脸色又黑了不少,不知道是自己哪句话说的不对了,只好拿出一块糕点递到周子舒的嘴边,“尝尝。”

 

周子舒伸出手,手指即将触碰到那块糕点的时候却一转路径,向着温客行的手腕处攻去。温客行见状,反手便挡住了他,手腕一转,便将周子舒的手握在了自己的手中,那糕点便直直掉落在地上。

 

温客行看着地上的糕点,换上一副惋惜的神色,但话语间却听不出一丝可惜,“阿絮这是做什么,不想吃也不用将它打到地上吧。”

 

周子舒见这人并不想和他说些什么,便开口道,“今日我跟在你和成岭的后面。”

 

温客行听言一愣,笑容也逐渐消失,“那阿絮怎么没过来和我们说话,我......”

 

话说到一半,就被周子舒打断了,“你没发现我。”

 

“我...我和成岭玩的太开心了,要说今日唯一的不足,就是没能有阿絮这样的美人相伴。”

 

周子舒并没有理会他的话,而是接着自己的话继续说,“我并没有刻意隐藏我的踪迹,成岭随时练武已有了一段时间,碎根基稳,但内力不足,发现不了很正常,但你,老温,你为什么发现不了。”

 

说完,他就将目光放到温客行身上,见他皱着眉头不说话,时刻扬起的嘴角也没有了弧度,便知道自己说对了,得到意料中的答案,他心头一紧,似乎有点害怕自己接下来的话。

 

“于是我便想了想,最近我们也并未再涉及江湖之事,是之前我重塑筋脉时,所用的护心脉的那味药。”

“阿絮还真是冰雪聪明,什么都瞒不过阿絮。”

 

“你不是说,在后山随便摘得吗。”

 

“与后山隔得,也并不远,大概几日的路程,便能赶回来。”

 

周子舒闻言,差点一口血吐出来,这人,也太会气人了。

 

“可是那时受了伤?”

 

见温客行那支支吾吾的样子,周子舒心中又是一紧。这人平时受了小伤,即便是划破了一个口子,便也要闹上一闹,没有个又亲又抱是绝不肯罢休的,如今却一点也不主动说明,能瞒则瞒,看来他这次是伤得不轻。

 

“算了,我帮你运功疗伤,以后有这样的事,别再瞒我。”他说着便要拉着温客行过来坐下,但温客行不仅没往上凑,还往旁边一闪,躲过了周子舒的手。

 

这种从早上就开始的诡异感此时在周子舒的心中达到了极点,温客行究竟是怎么了?他此时也失去了耐心,对于一种未知的恐惧让他异常的烦躁。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此时他的手冷的像冰一样,掌心更是渗出了冷汗。

 

他不想再和温客行废话,趁着温客行出神的一瞬发起攻势,开始温客行还能接住他的招式,后来逐渐开始有些吃力。

 

周子舒目标明确,招招冲着温客行的手腕,温客行也知道他的意图,挡来挡去,就是不让他抓到。

 

两人僵持许久,周子舒突然转念一想,攻出去的手腕一转,便换了方向。温客行没想到此人会突然转变方向,堪堪收住了力道,以防伤到周子舒,便是这一收手,周子舒抓准时机,将手向他的腕处。

 

“周絮。”温客行来不及将手抽回,只能被周子舒牢牢抓着。周子舒快速的抚上去,去探他的脉搏。

 

只这一探,周子舒便觉得自己仿佛掉入了冰海之中,他觉着周身冷的他动不了,又似乎要窒息般喘不过气。

 

温客行见他的脸上突然失了血色,连忙将手抽出,“哎呀,阿絮,你若是想摸我的手,我给你摸便是了,何必大动干戈呢。”

 

周子舒倒像是没听见他的话一样,依旧是感觉周身冰冷,缓了许久,才抬起头,盯着温客行,幽幽的开口,“怎么会这样?”

 

温客行看着周子舒略微发红的眼眶,小心翼翼的说道,“本不想与你说的。”

 

“为何...为何你的心脉,如此微弱?你中毒了?你为何不与我说?解药在哪?”周子舒像是刚反应过来,便扯着温客行的袖子问个不停。

 

“重塑筋脉过于危险,那能护你心脉的那味药却又江湖难寻,好不容易才得了消息在一山谷高人手中,没想到那人却曾与毒蝎交好,便与我提了些交换条件罢了。”

 

“你答应了?”

 

“阿絮,事情紧急,那人见我有要硬抢的架势,便来了个同归于尽的损法子,我也是没办法。”

 

“那毒,叫什么?”

 

“听那人说,叫梦不醒。”

 

“我在天窗时,也从未听说过......”周子舒的眼神突然黯淡了些,“梦不醒...不可醒...从未醒,看来那人,是铁了心要杀你。”

 

温客行看见周子舒的面色越发的苍白,皱了皱眉,随后又扯开一丝微笑,“阿絮,我今日在城中见了不少奇人轶事,不如我......”

 

“老温,你知道你要死了吗?”

 

温客行剩下的话一下子噎住了,他抿了抿嘴唇,往日时时挂在脸上的如沐春风般的笑容终是不见了踪影,半晌,才听到他幽幽的回答,“我知道的。”

 

房内一时间寂静的可怕,两人都没有再说话。周子舒低着头,温客行并看不清他此时的表情,也不知道这时该说些什么,做些什么,最终,还是周子舒先打破了沉默。

 

“我定会找到法子来医你的。。”

 

“阿絮,这毒无色无味,慢入经脉,后至精髓,哪还有什么医法。如若有,我定是已经找到了。”

 

“七窍三秋钉尚有医治之法。”

 

温客行叹了一口气,“阿絮,你听我说,其实我已经很满足了。我本就是一人间恶鬼,注定不得善终的,都是托了阿絮的福,才有幸在这人间走上一遭,做了几日人,如今,也算是在老天爷那里偷得许多和阿絮的浮生闲日,只是有命得,没命享罢了。”

 

周子舒眼眶倏地红了,一字一句道,“什么恶鬼什么人间,老温,你亲口与我说你想活的。”说完,胸膛中喘不上气般的沉闷,似乎这短短的几个字,已经用尽了他所有的力气。

 

“我是想活,尤其是和阿絮在一起,江湖事已了,又有美人再侧,我怎会不想活,只是,我也再不舍得我的阿絮为我而涉险。”

 

周子舒平复了一下胸腔的闷痛,深吸了一口气“如若知道会有今日,当时我宁愿不去护那心脉,生死在天,也不必让你......”

 

“可我想让阿絮醒过来,”温客行摇摇头,仍旧笑着,“阿絮之前过得太苦了,好不容易才从地狱中爬上来,现在还有了成岭这个徒弟,总算是能多享受一下这人间。”

 

周子舒紧紧攥着了拳头,似乎在心中压抑着什么,关节都有些泛白。

 

温客行见周子舒不说话,便继续轻声道,“唯一遗憾的,就是不知该去何方寻得那忘情水,叫阿絮把我忘得一干二净。”

 

“温客行,”周子舒像是再也忍不了,眼眶酸的厉害,一字一顿的说,“怎么会有你这么狠的人。”

 

“我开玩笑的,我怎么舍得让阿絮忘了我呢,可我又不想让阿絮难过,真是难办啊。”

 

“一定会有办法的,”周子舒严肃的看着他,“信我。”

 

温客行没有回答,只是笑了笑,转而望向窗外,“阿絮,下雪了。”

 

周子舒闻言,也往外看去,窗外飘着孤零的雪花,被风一吹更是四处飘摇,周子舒盯着盯着,就出了神。

 

“本来想多陪阿絮一段时间的。”

 

耳边突然传来温客行轻轻的声音,似耳语,又似呢喃,叫周子舒听得不真切,但总觉得轻的似乎风一吹,他就再也抓不住他了。似乎被自己这骇人的想法吓到了,他连忙转身,想要抓住这人,抓的紧紧的,哪知一回头,这屋中哪还有第二个人。

 

“老温。”周子舒瞬间慌了,“别闹。”

 

仍是没有一点那人的影子,他的大脑瞬间一片空白,连带着声音都有点颤抖,“老温。”

 

等了许久,还是没有回声。

 

“温客行。”他强忍着心中的不安与慌乱,起身向院子走去,希望这只是那人一个无趣的游戏。

 

他几乎是将门一下撞开的,然而院子中除了凛冽的风声,再无一点其他的声音。

 

空无一人。

 

他心中所有的情绪好似一瞬间都消失了,痛苦,不安,慌乱,似乎全都感觉不到了。

 

就像是突然有了一个血淋淋的洞,让他再也感受不到什么别的情绪,也再也不能填满了。

 

他跌坐到石椅上,木木的盯着前方。

 

之前的零星小雪已似鹅毛般不断地下坠,没过一会儿便堆满了周子舒的整个肩头。

 

张成岭拿着一把伞从门外跑进来,看见周子舒身上已布满积雪,连忙上前,“师傅,你怎么坐在这里?温叔呢?”

 

“他不回来了。”话音一出,竟是周子舒都没有想到般的嘶哑。

 

张成岭又继续说着些什么,但周子舒感觉什么都听不到了,唯有嗡嗡的耳鸣,吵得他头疼。

 

他抬头看着天上不断掉落的雪花,伸出一只手,想要抓住它,但那雪花在触碰到他掌心的一瞬间便消融的一干二净,一点痕迹都没有留下。

 

千山暮雪,孤翼只影向谁去。

 

此后,这偌大天地间,又只剩他一人。

 

 

“阿絮。”

 

“阿絮,快醒醒。”

 

黑暗中,周子舒突然听见那熟悉的声音一遍又一遍喊着他的名字,他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快了许多,却不敢轻易睁开眼睛。

 

直到一只手抚上了他的脸,他才猛地将眼睛睁开,一瞬间,阳光刺的他眼睛生疼,但他依旧看到了温客行略带焦急的神色,“阿絮总算是醒了。”见周子舒睁眼,他又扬起一个微笑,带着调侃的语气打趣道,“阿絮昨晚亲我的那一下着实是管用极了,我......”

 

他看周子舒只是一直盯着他看,在他说不正经的时候甚至没有一个白眼翻过去,不免有些担心,话锋一转,严肃了许多,“阿絮这是怎么了,做噩梦了?还是谁欺负你了,我去杀了他。”

 

噩梦?之前的经历一幕幕呈现在周子舒的面前,梦中那种酸涩的感情又涌了上来,他没有说话,只是猛地将温客行搂入怀中,死死的抱着他。

 

“阿絮,发生了什么你可以和我说啊。”温客行也感觉到了周子舒情绪的波动,想必定是发生了什么,一下一下拍着周子舒的后背,希望给他一些安慰。

 

“是做了个噩梦,梦到我们一直在纠缠一起,到死了都没有分开。”

温客行听言笑了笑,咳了一声,佯装责备道“阿絮,这明明是美梦嘛,怎么能说是噩梦呢。”

 

“是噩梦。”

 

“好啊,那就是噩梦。都听阿絮的,反正我也会一直缠着阿絮。”

 

周子舒抱了许久,都没有松开。

 

幸好,只是个荒诞的噩梦。

 

幸好,噩梦终醒。

 

 

 

后记1:

 

一日晴空万里,骄阳似火,两人盯着眼前奇形怪状的草药。

 

“诺,就是这个。”

 

“这就是...那时你去寻得的草药?”

 

“是啊,哎呀阿絮,今日如此炎热,你为何非要我带你来这山上。”

 

“你随便摘得?”

 

“是呀,我都说了是后山随便菜的药,阿絮怎么不信我。”

 

呵呵,周子舒在心中骂道,我信你个大皮球。

 

 

后记2:

 

“阿絮快看,下雪了。”温客行在院子中对着屋内的周子舒喊个没完。

 

周子舒闻言,走到床边,看着屋外的飘落的雪。那时,在梦中,也下了这样的雪......

 

即使过了许久,周子舒每每想到那日的梦境,还是心中一阵难受,倒也不知为何会生出那样的梦境。

 

窗外的温客行突然没了声音,联想到那时在梦中,他也是突然就没了声息,周子舒愣了一下,随即便脱口而出,“老温。”

 

“嘭——”

 

话音还没落,周子舒感觉迎面一个冰凉的东西就猛然砸到了他的脸上,正中眉心。随即便传来了温客行的爆笑声。

 

“哈哈哈,阿絮,快出来,别闷在里面,我今日要和你一决高下。”

 

周子舒的嘴角抽搐了一下,好样的,温客行,今天老子不给你点颜色瞧瞧,老子就不行周了。



评论(40)

热度(3709)

  1. 共3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